马化合作社委会批准增加社员10%红股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30-08-2017

2017-03-21

(吉隆坡20日讯)马化合作社董事主席拿督佘贵忠指出,马来西亚合作社委员会3个星期前经已批准马化合作社去年议决增加社员10%红股提案,让广大社员受益。

他解释,这也是为何马化合作社早前缓慢处理社员退股事项,就是希望社员谅解,多等一些时候,以便能享有这项增加10%红股福利。

拿督佘贵忠发文告说,有关10%红股将加在社员股息里头。

他昨午在吉隆坡半山芭喜来登海鲜酒家举行一项油棕种植计划进展及第2期招股汇报会上,向区代表及社员发表谈话。

他一再鼓励社员参加投资马化在砂拉越美里峇当丁加进行第2期油棕种植计划。

他说,合作社这项种植计划占地8000英亩,共1万6000个单位,并只公开出售6000个单位给社员,每个单位售价是8800令吉。2018年9月将开始派发每单位500令吉回酬给投资者,2019年500令吉回酬,2020年和2021年派发800令吉回酬,合计2600令吉回酬。

他指出,2022年开始将依据出售油棕果的收入(扣除费用),全数分配给投资者。

此外,他也说,合作社为了让年轻社员也有机会参加投资,决定让投资者分期付款,即是申请时先付1800令吉,余额分7个月缴付为1000令吉。有关分期付款须于今年12月31日缴清,投资者于6月30日前缴清余额,则将获每单位300令吉特别折扣。

佘贵忠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5年后合作社现有8800万资产将能翻倍达到1亿5000万令吉目标。

出席嘉宾包括马华直辖区联委会主席拿督姚长禄、马化合作社董事秘书欧大业博士、董事副秘书徐明兴硕士和董事刘国才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