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网络推产品科鼎发展潜能看好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陈学颖 · 日期:30-08-2017

2017-04-05

(吉隆坡5日讯)科鼎控股(BIOHLDG,0179,创业板消费品组)为大马合作社组织(ANGKASA)提供在线药剂服务,规模有望再扩展,同时计划为海外业务推出新产品,发展潜能受分析员看好。

上周,科鼎控股推出网上药剂店e-Constant,供联营伙伴马来西亚合作社组织专用,联昌研究表示,该公司可藉此特许经营业务,提升其制药及品牌销售,但因新推出,目前未能预测潜在盈利。

不过,该行认为,因该组织概括1万2000家合作社,会员多达800万名,加上该公司有意将e-Constant再推销至规模更大的大马皇家警察、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组)员工合作社(Kotamas)及国油员工合作社(Kopetro),估计网上药剂店具有强大的发展潜能。

海外业务方面,该行指出,印尼廖内省的新厂房可缩短公司产品注册待批时间,过去需2至3年的等候期,如今只需3至6个月。至于中国,除了目前的5种产品,科鼎也有意在今年上半年内推出3种,下半年再推出2种,并销售至穆斯林密集的中国地区,尤其西北部。

该行预测,在新产品及多达一亿人口的中国穆斯林市场提振下,海外业务可在2017年录得亮眼成绩,回顾2016财政年,印尼及中国业务分别占该公司营收的41%及40%。

综合以上,联昌研究维持该公司的盈利预测,2017财政年净利料可按年涨近70%,至1388万令吉;2018年则预测为1750万令吉,且因2018财政年可达13.3倍的本益比。

该行维持科鼎控股的“加码”评级及37仙的目标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