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让海港局合作社去年净利近5万令吉
信息来自:诗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31-08-2017

2017-04-26

(本报诗巫26日讯)拉让海港局合作社有限公司主席叶宗兴说,根据该社2016财政年报告显示,其年收入达5万4519令吉21仙,扣除4924令吉44仙开销(盈利与开销对比为9倍),净利达4万9594令吉77仙。这收益也比过去同期增长了23%(9580令吉35仙),同时其开销也减少9.6%(525令吉85仙)。

他说,在这之下,为感谢社员们的支持与合作,执委会提议在扣除15%的法定储备基金,今年度分发8.5%会员累积储金及10%股金给所有社员。

叶宗兴称,该合作社现有资产达66万5574令吉69仙,储备金为61万3450令吉,社员贷出款58万9378令吉98仙。根据现有财政状况,社员的常月贷款额可达3万令吉以上。

他是在昨日傍晚于该合作社召开第16届常会社员大会上,如是表示。

社员占总员工66%

叶宗兴表示,拉让海港局合作社是在2002年6月5日注册,社员的每月储蓄金为50令吉和购买100令吉的股票,同时尚可申请1000令吉贷款,其年利息为8%,3年限期。初时的社员人数为50人,发展到今天为开始时3倍多,它占了拉让海港局的总员工66%。

“值得一提,根据现有财力状况,合作社可允许社员贷款高达3万令吉款额,其年利率6-8%,缴付期限长达10年!在2016年,合作社批淮了16单申请,涉及20万9000令吉的贷款给申请的社员。”

叶宗兴说,该合作社今天能够充份发挥功能,要感谢尽职执委会的存在,为社员提供了繁杂申请贷款,这些多元化申请包罗万有,有教育、汽车、现贷、摩托车、季节性暂贷等。面对着生活费的日异增加、消费税的实施、地球村的到来、港务局的私人化等因素危胁与影响,增加了未来的挑战性。该合作社感谢拉让海港局总经理林慧娴过去对该会所给予的支持,那么在来年的日子里,希体全体社员能够秉持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宗旨,继续爱护合作社,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