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贡献GDP 100亿韩沙:盼2020年增至500亿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1-08-2017

2017-05-25

(布城25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说,合作社在去年总共为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约100亿令吉的收益,政府展望2020年能提升至500亿令吉。

他呼吁合作社努力提升收入,每年至少提高5至6%,以便能实践2020年的目标。

他是今日在合作社学院结业礼,颁发专业文凭予123名毕业生仪式上致词。由于他未克出席,其演词由秘书长拿督斯嘉米尔代读,出席者还有合作社学院总监阿都拉曼副教授。

促毕业生勇于创业

部长也促请毕业生勇于创业,实现成为企业家的梦想,勿一味只想着打工,因为外劳在去年已汇走了370亿令吉,对国家影响深远,有关款额并不在国内流通,难以带动国家经济。

他说,政为已在今年3月推展了数字自由贸易区,有助于中小型企业将产品外销到国外,毕业生受促善用这个机会,拓展事业。

他说,大马合作社学院也正在修订法令,将合作社学院提升为大马合作社机构,以便可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成为亚太平洋的合作社参考中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