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双园钦州独旺 关丹产业园一片黄土
信息来自:http://www.tongyavisa.com · 作者: · 日期:18-03-2015

 

相对“钦州速度”的蓬勃兴旺,马中关丹产业园开园了近两年,依然“惨淡经营”。

目前,除了“中国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投资的现代化综合钢铁厂”伸出触角问津外,没有其他中国大企业注资设厂,园地依然一片黄土,与中马钦州产业园的盛况有天渊之别。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日前结束中国官访后,曾语重心长地提醒,如果大马在与中国打交道时还沿用“大马方式”,那么势必会一输再输。尽管当时慕尤丁没有解释“大马方式”是指什么,不过他强调跟中国打交道时,大马必须要“快”。

一个“快”字的差别,就在钦州产业园跟关丹产业园的对比,尽显无遗。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