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关丹集装箱国际邮轮航线开航
信息来自:www.gxzf.gov.cn  · 作者: · 日期:18-03-2015

2015-02-09 

继中马“两国双园”和北部湾港入股马来西亚关丹港之后,中国与马来西亚商贸物流合作又传好消息,2月8日,中国钦州-马来西亚关丹集装箱国际班轮航线如期开航。

2月7日,一辆汽车缓缓开进停靠在钦州港大榄坪港区的“北部湾之星”邮轮的货仓,车上两个集装箱标记为“北部湾邮轮”。这是第一车运入“北部湾之星”邮轮的集装箱,当天钦州-关丹集装箱国际邮轮航线开始装卸货物,2月8日,该邮轮正式开航。

钦州-关丹集装箱国际邮轮国际航线开航,为中国与马来西亚“两中两园”项目搭建了海上直接通道,给中马钦州产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的互动发展提供了全程的物流支持。据介绍,执行运行该航线的是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旗下的北部湾邮轮公司“北部湾之星”邮轮,该轮总吨位9960吨,设计载客399人,载货161TEU。航线从北部湾港的集装箱枢纽港钦州港区始发,装载集装箱后前往北海港区装载国际游客,之后一路南下,直达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关丹港。

该航线开通以后,将大大改变中国与马来西亚“两中两园”项目原来的物流环境。以前从中国运往马来西亚东海岸的货柜费时20多天并需多次中转,现在依托该航线可5天到达,适合海鲜、时令水果、清真食品、蔬菜、文件的运输,特别是班轮推出“拼箱快运服务”项目,可以满足小批量货主的海上快运服务。
 

来源: 广西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