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两国两园”搭建海上直通桥梁
信息来自:http://www.xici.net · 作者: · 日期:18-03-2015

2015-02-12

继中马“两国双园”和北部湾港入股马来西亚关丹港之后,中国与马来西亚商贸物流合作又传好消息!2月7日下午,钦州港—关丹港集装箱直航班轮首航仪式在钦州保税港区举行。

该航线的开通,为中国-马来西亚“两国两园”项目搭建了海上直通桥梁,为中马产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的互动式发展提供全程物流支持。它将促进中国北部湾经济区和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并加强北部湾港作为中国东盟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

记者从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了解到,航线由该集团旗下北部湾邮轮码头公司的“北部湾之星”号执行。今后,从广西前往马来西亚东海岸的货柜从原来耗时20多天,多次中转,提升到只需5天直达,特别适合如海鲜、时令水果、清真食品、蔬菜、文件等准空运货物的运输。除了传统的货柜,班轮还特别推出费用低廉的“拼箱快运服务”,适合小批量货主,可以满足货主不同层次的服务要求。

当日仪式结束后,记者登船参观。船内整洁豪华,功能齐全,就像一个大酒店,船舱内设置了多个功能区,其中包括餐厅、酒吧、烧烤吧、咖啡小屋、儿童乐园、舞房、美容美发室、浴足保健室等,据了解,开航后,邮轮还将设置相亲、摄影沙龙、高尔夫沙龙等各类主题活动,船上WIFI全面覆盖,可以随时上网。据介绍,“北部湾之星”总吨位9960吨,设计载客399人,载货161TEU,航速达18节。

据了解,“北部湾之星”8日将从北部湾港的集装箱枢纽港钦州港区始发,装载集装箱之后前往北部湾港的北海港区装载国际游客,之后一路南下,途经岘港、芽庄,最终抵达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关丹港。该航线计划每半月执行一个航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