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走廊创商机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6-03-2012

慕尤丁:制造近 5 万就业机会 北马走廊创商机

2012-03-25

他说,北马经济走廊也在去年杪推出“走廊及城市实验室”计划,在此计划下,北马经济走廊与私人界携手合作,鉴定 26 项初创计划,以便得以在 2025 年时为国内生产总值贡献 174 亿 6 千万令吉,带来 270 亿 2 千 700 万令吉的投资。

“这项计划将涉及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等,也将为北马制造 7 万零 565 个就业机会。”

槟成电子及电气业枢纽

慕尤丁今日为北马经济走廊的“走廊及城市实验室”开放日主持开幕时讲话。由于他他未克出席,其讲稿由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诺莫哈末代读。

慕尤丁说,在北马经济走廊计划下,各州都拥有投资特征,如槟城已成为电子及电气的枢纽,在 2010 及 2011 年,在电子与电气的领域投资额分别为 91 亿及 120 亿 2 千万令吉。

他也预料北马经济走廊将在 2025 年时成为具有世界水平的经济区。

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致词时说,霹雳州政府从北马经济走廊中吸引私人界的参与,并在 2011 年取得了 100 亿令吉的投资。

出席者包括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国内贸易、合作社与消费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等。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