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北部经济走廊‧曼绒经济起飞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5-07-2014

2014-04-27

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说,随着年初由首相主持的委员会会议,曼绒县获纳入“北部经济发展走廊”版图后,曼绒县的经济将持续蓬勃发展。

曼绒拥有非常完善的基本建设,包括霹雳州内唯一的深水码头红土坎码头,再配合北部经济发展走廊将在县内推行的发展计划,可预见这里的发展潜能是无可限量,而目前它已是州内经济发展最快速的一个县。

PeKA助1.5万人寻获工作

州政府也通过成立Kerjaya Amanjaya(PeKA)机构协助州内求职者寻找就业机会,以及协助企业界聘请所需的职员或专业人士,该机构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安排了超过1万5千个就业机会。

州政府已要求PeKA通过各种方法,确保州内继续拥有充足的就业机会,以及足以应付企业界需求的专业、半专业人才或普通员工。因此,该机构必须与州内的投资企业有更良好的配合,如了解它们的投资项目可提供若干的就业机会或对一些专才的需求。

“通过了解企业界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以及掌握求职的人数,PeKA不但可以协助待业的人士寻获就业机会,也能协助企业界招聘到人员,这是两全齐美的方式。”

重点发展水产旅游等

另外,北部经济发展走廊执行机构将重点放在曼绒县推行的发展项目包括水产、旅游、生物科技,以及教育和人力资源领域。

曼绒县在上述领域的发展趋势非常迅速,而随着北部经济发展走廊的项目正式推行后,当地人民将从中受益良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