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发展红土坎西部港口 曼绒纳北部经济走廊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2-11-2015

2015-02-22

霹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占比里博士表示,州政府与中央政府以及北部经济走廊执行机构(NCIA)合作,将曼绒纳入该机构当中,同时致力发展红土坎西部港口,为霹州带来无限的潜能与发展机会。

他透露,该机构在近期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召开的会议中,机构理事都同意上述提议。

“与此同时,我们也与该机构携手配合,发掘霹州更多的机会,这不单止是在旅游领域,也包含其他方面的领域,例如扩大东南亚区域在我国的投资。”

占比里今早出席霹雳中华总商会(霹中总)2015乙未新年团拜,与商界翘楚及社团领袖共庆农历新年,场面盛大欢腾。

邀反对党与州政府合作

他致词指出,州政府近期也与中国驻马大使开会商议,商讨数项方案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到霹州投资。

“目前我们已接获数项咨询,并已派员跟进研究可行方案。”

占比里表示,尽管有时会面对不确定的因素,但州政府会继续推动各项计划来发展霹州。他也欢迎反对党与州政府一同携手前进,造就人民及社会的福祉。

“例如曼绒区的苍蝇肆虐问题,州政府已成立相关委员会,同时邀请在野党议员加入,一同面对并解决该课题。”

当天出席的嘉宾来自商界、政府官员、警方代表和司法界等,包括霹州议长拿督斯里迪瓦马尼、霹州秘书拿督斯里阿都普艾、霹州财政司拿督嘉沙里、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霹中总总会长拿督林国璋、署理总会长拿督刘瑞裕、副总会长罗润强、张明宣、廖志明、霹雳中华大会堂主席蔡伟强、霹雳厂商公会主席拿督颜德光、马华丹绒马林区国会议员拿督黄家泉、民政党妇女组主席拿督陈莲花、霹州民主行动党主席倪可敏,场面欢腾。

民航局放宽条例 怡接逾19建高楼申请

占比里感谢私人企业为霹州带来的发展,协助霹州向前迈进。

他透露,昔日的怡保只有三四层楼高的建筑物,州政府经过数年的努力,与民航局商议后,民航局最终应允放宽条例,允许在距离飞机场的特定范围内建设高楼。

“从最新的市政厅数据获知,当局接获超过19项的建设高楼新申请,期望日后怡保将有更多的高楼大厦,无论如何,当局将仔细考量相关申请。”

占比里表示,霹州为一个独特的州属,拥有许多天然资源,包括天然森林的皇家柏隆国家公园、十八丁的红树林及美丽山丘等。

他说,州政府将致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霹州,并期望各界与州政府肩并肩配合,搞好霹州的经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