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2千万辟50公顷地 玻培植杂交植物幼苗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2-11-2015

2014-12-15

玻璃市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兰说,北马经济走廊执行机构(NCIA)将与州内3个区域农民组织机构(PPK)配合,耗资2千万令吉开发50公顷地段,作为培植杂交植物幼苗中心发展。他说,玻璃市拥有丰富的土壤和适合培植植物幼苗的热天气,透过新颖的杂交植物(Hybird Plant)培植方法,非但可提高幼苗的产量,也能确保达到收成的优良素质。

确保销售国内外没问题

温室内培植优质农产品

阿兹兰解释,杂交植物培植法是在温室内进行,以确保幼苗能吸收充足且不过量的阳光和雨水,同时使用有机肥料,以提高农作物的品种素质。

“现代人对饮食素质的醒觉已提高,尽量选择化学农药少,甚至有机农产品,我们采用这种培植法,也有助于确保优质农产品销售市场,哪怕是国内或出口到国外,都不成问题。”

阿兹兰昨天(14日)为“北马经济走廊执行机构现代化农业及种植计划”主持推展礼后,向媒体发表谈话。阿兹兰说,目前这个幼苗培植中心主要是香甜芒、辣椒及蜜瓜,主要供应给全国各地,同时也会出口到欧洲国家,在此计划之下,除了提供新颖的培植幼苗法,也已包含市场销售的安排。

所以,他说,参与的区域农民组织机构包括柏斯里、马打亚逸及巴耶,将会率先与北马经济走廊执行机构展开上述发展计划。

“我们已经开始培植蜜瓜幼苗,预计明年3月就会有第一批有机蜜瓜收成。”

理查拉菲:玻州发展农业旺经济

北马经济走廊执行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理查拉菲说,崛起强国中国以农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可看齐,所以在玻州这个天然资源丰富的环境里,提升农业发展是协助推动州经济的其中一个轮轴。

在场嘉宾包括玻璃市区域发展及经济走廊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沙比里、大马投资发展机构(MIDA)副首席执行员拿督彭继通、土著议程领导单位(TERAJU)首席执行员胡斯尼沙列、玻璃市州议长韩丹州秘书隆利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