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表现最好 北部走廊投资额达188亿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2-11-2015

2015-01-16

北部经济走廊2014年共引入188亿令吉的投资额,超出预期目标的88%,是表现最好的一年。

去年主要的投资来自旅游业与制造业,而所创造的就业机会高达1万8381个,超出预期8000个的目标。

这188亿令吉的投资,其中私人界及本地的投资占了70%,远超设定的30%目标,是该走廊吸引投资最卓越的一年。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午在首相办公厅主持第13次北部经济走廊执行机构会议会后,发布这项消息。

纳吉较后见证4家公司与该机构总执行长拿督里查拉菲斯签署与移交在该走廊投资的合约与文件。

里查拉菲斯在一项记者会上指出,2014年是该走廊和国家最具挑战的一年,然而,凭着4个州政府和私人领域的大力支持下,创下了2007成立以来最高投资额的一年。

出口为导向

“北部经济走廊是于2013年开始第二期发展阶段,并全力吸引旅游及农业领域的投资,而制造业仍然是整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础。”

他说,迈入2015年,虽然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因素,执行机构(NCIA)将会加倍努力,打造一个更有利和方便营运的生态系统,同时确保打造出的成果能使每个国民受惠。

“北部经济走廊是一个以出口为导向的走廊,虽然,难以避免今年会面对严峻的挑战,但是从去年良好表现延续的强势下,今年将会持续取得增长。”

他说,从今天签署的4份协投资备忘录,永续能源被纳入未来的发展路向。

4公司投资79亿9600万

今天签署投资备忘录的4家公司,总投资额是79亿9600万令吉。

出席代表签约包括First Solar有限公司业务开发董事朴元熙、TNB Janamanjung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山苏阿末、HBH全球能源有限公司总执行长员拿督海再尼及梹城PE Land有限公司总裁林履丛。

4投资公司简介:

(1)First Solar有限公司

投资地点:吉打州居林高科技工业园

占地:150英亩

投资工业:永续能源

就业机会:900个

(2)TNB Janamanjung有限公司

投资地点:霹雳州曼绒

投资工业:超临界燃煤电发厂(utra supercriticalpower plant)

就业机会:150个

(3)HBH全球能源有限公司

投资地点:玻璃市亚娄

投资计划:兴建全太阳能屋顶的大学院

就业机会:52个(专业)

(4)梹城PE Land有限公司

投资地点:槟城峇都加湾

投资计划:兴建4星酒店、公园、设有医药中心共管公寓、儿童公园及有先进购物、用餐有住宅单位

就业机会:2772个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