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走廊投资额逾44亿 纳吉:制造7477就业机会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2-12-2016

2016-08-12

(布城12日讯)截至今年6月,北部走廊经济特区已取得44亿7000万令吉的投资额,并制造了7477个就业机会,预料到了年杪可超越65亿令吉投资额和8千个就业机会的目标。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在首相署主持第16届北部走廊执行机构会议,并见证该机构与4家公司签署了总值9亿6000万令吉的协议备忘录,分别是南瓜拉姆达区域农民组织、Temasek Growth有限公司、FigDirect有限公司和Attest研究有限公司。

出席者包括槟城首长林冠英、吉打州大臣拿督斯里阿末峇沙、玻璃市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兰和霹雳州工业、投资和走廊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扎希尔。

北部走廊执行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里查说,该机构推展了装置太阳能计划和提高稻米收成的计划来帮助40%低收入群(B40)人民提高收入。

“Suriaku太阳能计划成功协助玻璃市21户人家月入四五百令吉,在厄尔尼诺期间更高达700令吉,这项计划将会扩大到300户人家。”

他说,北部走廊创造了大量的有学历的劳动力和尖端后勤网络,得以支持旅游和农业领域的发展,并确保制造业继续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根基。

他说,首半年约45亿令吉的投资主要投资主要源自制造业,其次是农业,而在这当中,39%是本地私人投资,超出30%的目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