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查:就业机会减至8千个 北部走廊投资目标减至65亿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2-12-2016

2016-01-21

(布城21日讯)在当前经济严峻挑战下,政府把北部走廊经济特区今年度的投资目标从去年的100亿令吉削减至65亿令吉,制造的就业机会也削减至8千个。

北部走廊执行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里查说,首相在今日的第十五届理事会议上促请该机构加倍努力,以提高表现来达致预订的目标。

他说,北部走廊自2009年至今的累积投资目标是715亿令吉,而明年则展望可取得780亿令吉。

去年私人投资125亿

他说,北部走廊去年总共取得125亿令吉的私人投资,超出100亿令吉的关键绩效指标的目标。

“高达82%的投资计划是本地私人投资,并成功制造1万1千835个就业机会。”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也见证了4项总值13亿令吉的拓投资备忘录的签署。

北部走廊的投资主要以制造业为主,占了制造业出口的45%,不过,过去两年,由国内投资者所注资的旅游领域的投资也有所增长。

加强北部旅游景点

里查说,该机构将会加强北部的主要旅游景点,来吸引高阶旅客,提高旅客消费,通过加强旅游优惠来扩大旅游规模。

他说,随着制造业自动化发展,旅游业所制造的就业机会已超越制造业。

他说,也有中国公司为国民提供旅游融资便利,北部走廊可借机吸引更多的旅客。

今日参与签约的公司分别有GreatTealt有限公司、Duria制造有限公司、玻璃市小园主局和Tandop酒店有限公司,以在区内设立新的革新设施,为社区创造更大商机,强化后勤和改善人民生活方式。

里查说,首相也将人民的满意指数调高至80%,让社区人民从投资中受惠。

出席会议者有霹雳州大臣拿督斯里占比里、槟州首长林冠英、玻璃市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兰、吉州行政议员拿督古阿都拉曼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