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部经济走廊 吸资125亿超标
信息来自:光华曰报 · 作者: · 日期:02-12-2016

2016-01-21

北部经济走廊在2015年共吸引私人界高达125亿令吉的投资,超越了预期目标设下的100亿令吉。

北部经济走廊首席执行员拿督勒查拉菲指出,该单位在去年共为当地制造了1万1835个就业机会,并在社会满意指数取得高达83%。

他今天出席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主持的北部经济走廊第5次会议后,透过声明如是表示。在今天活动上,纳吉也见证了4项合作协议的交换文件仪式,即4家私人公司在北部经济走廊参与的发展计划。

该4家公司为Great Realty有限公司、 Duria 制造有限公司、Tandop酒店有限公司及玻璃市园丘工友联合会。出席今天的活动包括霹雳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占比里、玻璃市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兰曼、槟城首长林冠英等。

在这项协议下,这些公司将会投资高达13亿令吉,在上述地方设立提供创新便利的设施,续而制造就业机会及改善物流系统及提高人民的生活素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