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元首:「沙巴发展走廊」进况令人满意
信息来自:亚洲时报 · 作者: · 日期:27-03-2014

2013-06-18

州元首敦朱哈马希鲁丁昨日在州议会发表施政演词,指「沙巴发展走廊」截至去年总共招徕总值马币145亿元的投资计划,而本州今年也将招徕总值54亿4千万元的制造业投资计划,进况均令人感到满意。

他表示,如今已进入第二阶段的「沙巴发展走廊」也招徕十一项总值17亿元的私人高效应投资计划,并且顺利获得落实。

他说:「州政府将继续在『沙巴发展走廊』下透过与本地及国际公司合作,全面发展中小型企业活动。」

朱哈是在主持第十四届州议会第一期会议开幕礼时这麽表示,共费时四十六分钟的其施政演词触及各个领域。

●他表示,所指的今年度制造业投资计划目标,包括沙巴石油及天然气站终站计划、将在亚庇工业园落实的10亿元计划、将在拿笃棕油工业区落实的4亿1500万元计划、将在山打根棕油工业区落实的3亿2800万元计划,以及其他方面的12亿元计划。

他说,石油及天然气将成为本州最主要的国民生产毛额增长之领域,因为这个领域在整体上将招徕300亿元的投资。

他说:「沙巴州已在工业投资方面展现其良政的一面,也在财政管理方面有杰出的表现,因此,沙巴州在去年在吸引投资方面,仅排在雪兰莪及柔佛之后的全国排名第三。」

提到因苏禄武装份子入侵拿笃后设立的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时,朱哈表示,沙巴州政府感谢联邦政府设立该指挥区,因为这将有效提升本州安全水平。

他表示深信在州与联邦政府及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不仅快速恢复当地的安全状况,更继续吸引游客前来本州各地区观光。

他指出,有关事件证明是孤立案件,因为自今年一月至四月期间,本州总共招徕了96万7千名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

朱哈表示,州政府今年的到访游客目标是招徕300万人次,赚取马币54亿2千万元的外汇收入。

因此,他表示,州政府也将继续与各国尤其是英、美等国外交使节磋商,以说服它们撤回对沙巴发出的旅游警告。

●他也表示对第十三届全国大选的顺利举行感到满意,因此,他祝贺及感谢各方在这方面所履行之职责,尤其是选举委员会及大马警队所作出努力。

他亦祝贺以首席部长拿督慕沙阿曼为首的沙巴国阵在该大选中重掌州政权。

他亦提醒全体的朝野州议员竭尽所能履行职责,为人民提供最佳服务,并在州议会参与辩论时以建设性方面进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