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明年经济成长可达4至5%
信息来自:http://www.laksou.com · 作者: · 日期:27-03-2014

慕沙阿曼:农业建筑服务业带头

2013-11-16

他说,今年达3.5至4%之间的经济成长预测,以农业、建筑和服务领域为主要推动力。 

他说,过去7个月裡,原棕油产量增12.9%,棕核油增42.7%,在不同阶段落实中的数个高冲击官营与私营计划亦使建筑领域发展蓬勃。

此外,今年首9个月的游客人次继续取得双位数成长,达16.4%巴仙,预料今年旅游收益达55亿令吉。 

慕沙阿曼说,虽然主要出口国如中国和印度及其他区域成长颇弱导致本州外在领域的成长也受影响,但是本州在今年首7个月取得64亿1000万令吉贸易盈馀。 

他预测政府与私人界的国内投资将继续维持成长动力,沙巴发展走廊于今年首三季吸引价值20亿令吉的投资,这使到已承担在沙巴发展走廊作出的累积投资额达1160亿令吉,其中已落实的投资值180亿6000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