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不会过度依赖外劳
信息来自:东方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27-03-2014

2014-03-24

沙巴州首长拿督慕沙阿曼指出,沙巴即使面对著劳工匱乏问题,也不会高度依赖外劳来填补职场空缺。

他表示,沙巴的就业机会,隨著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但却缺乏劳工填补。沙巴学府每年平均栽培8000名技术毕业生,但未来6年的职场上,却有2万4000个空缺有待填补,毕竟过度依赖外劳来符合职场需求是不理智的。

慕沙今早主持沙巴经济发展及投资机构,联合州发展机构举办的「沙巴发展走廊革新论坛」开幕仪式时,这么表示。

他强调,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早前指我国青年,一直忽略身边的机会之际,慕沙形容目前正朝全球化前进,国家確实需要瞭解道地文化和需求的劳资。

另一方面,沙巴经济发展及投资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雅谷佐哈里认为,沙巴州政府当务之急是確认州內的无业游民,並依据他们的学歷和技术,提供训练和培训,以让他们尽快投入和参与我国经济转型。

他说,政府需要意识到转型为高收入经济国家,是要高度依赖著具技术的人力资源,而为满足州內所需的人力资源。

他表示,机构已採取不同的举措,包括前往国內外的高等教育学府进行访问和交流,以寻求在研发上的合作机会。

根据统计局在2012年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沙巴州的失业率其实还很低,大约维持在5.4%,或相等于有8万5300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