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技工转为高收入国 沙需更多技术培训中心
信息来自:http://www.seehua.com · 作者: · 日期:27-03-2014

2014-03-25

沙巴需要更多的技术培训中心栽培更多技术劳工,以满足2020年国家转型为高收入国所需要的劳资。

沙巴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官拿督哈斯诺阿育表示,根据联邦技术发展局所提呈的报告,沙巴州目前每年至少需栽培1万6千名技术劳工来满足市场需求。

但根据首长拿督慕沙阿曼指,每年只平均栽培8千名技术劳工,与市场所需有很大的差距。

哈斯诺表示,单单是沙巴发展走廊计划,就已提供14万3700份就业机会待青年争取。

“14万3700个就业机会中,有2万9611份来自于农业、2万3122份是石油及天然气工业所提供、旅游业1万5891,而棕油业则提供1万2201份。”

哈斯诺是于今早出席由首长拿督慕沙阿曼主持的“沙巴发展走廊革新论坛”时,这么表示。

同场的州发展机构主席拿督斯里邦谷斯玛拉库则表示,培训技术劳工其实在确保本州能有正面发展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他形容,沙巴各领域,譬如石油及天然气工业、旅游业、制造业、农业和棕油业,随着近年的开发与发展,所需要的人力渐渐提高。

无论如何,主席坦言,随着一班高技术的劳工往国外发展,而这足以导致国家整体劳动素质大幅降级。

他透露说,60%移民到我国工作的劳工学历只是在中学水平,而我国技术劳工却有54%移民到新加坡、15%到澳洲、10%到美国,还有5%到伦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