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发放14亿元项目 沙巴发展走廊受重视
信息来自:http://www.eunited.com.my · 作者: · 日期:27-03-2014

2014-03-26

沙巴发展走廊(Sabah Development Corridor,SDC)在第九和第十大马计划下于2008年至2014年间所发放的项目价值,目前达到14亿令吉。

上述数额在联邦政府截至今年2月杪向沙巴经济发展与投资局(Sabah Economic Development & Investment Authority,SEDIA)发放的16亿3千400万令吉之中,占了85.3%。

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慕沙阿曼透露,该州政府在今年首季已定下价值达1千280亿令吉的投资计划,而大约380亿令吉经已实现。

他说:“在全球的投资者已将目光转向亚洲,美国和欧盟的经济出现复苏情况等前提下,我们预计沙巴发展走廊的投资步伐将持续加速。”

他是在今日举办的第十五届沙巴经济发展与投资局成员会议上发表开幕演说时,作出上述说法。

同时也是沙巴财政部长和沙巴经济发展与投资局主席的慕沙补充,该局经已运作了5年,而沙巴发展走廊旗下的几乎所有旗舰项目正在成型。

他呼吁有关执行机构确保这些发展项目按计划落实,达致预定的素质和交出预期中的结果。

“此举不但可让人民从政府在发展沙巴的认真度上赢获信心,同时也可增加投资者对经济转型计划的信心。”

他透露,国内投资活动在确保沙巴发展走廊的成就上扮演着关键的角色。

“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强调国内投资者的参与度,当中包括土著企业家,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的发展可谓适时。我很高兴地宣布,沙巴经济发展与投资局已推出多项措施来支持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的发展。”

“另外,沙巴经济发展与投资局也与土著议程领导单位(TERAJU)通过TERAJU@SDC的计划进行合作,以此方式支持土著企业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