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再生能源走廊2年招320億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1-03-2012

2012/2/29

(古晋 28 日讯)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的重工业发展区,过去两年内成功吸引高达 320 亿令吉的投资额。

砂首长丹斯里泰益玛目指出,两年前砂州政府就在砂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下圈出了面积达 6000 公顷的土地,作为重工业的发展地区。

他称,这期间该发展地区所吸引到的投资额,已经成功达到 320 亿令吉的水平。

“有关发展趋势也显示说,这项发展计划是符合国际工业业者的需求的。”

他表示,随著燃油价格上涨,国际工业业者想方设法减少运作成本,而在有关趋势下,该些得以提供廉价电力的工业发展地区就会因此而获得青睐。

“有鉴于此,砂州就在砂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下积极透过替代能源来产电的方式,打造了我们能够提供廉价电力的优势,以吸引该些以能源为主的工业业者前来砂州进行投资。”

协助提高薪金

首长今早出席砂土著子弟经济计划基金推展仪式时表示,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是一项不容易进行的发展项目。

他说,凭借砂州在过去数十年的发展成果,以及当局提升教育水平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该计划最终将有望达成。

他透露,在制造庞大的就业机会之余,再生能源走廊发展计划还能协助提高薪金,确保砂州能够顺利达成成为先进州的目标,以及为砂州带来逾百万个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他也指出,砂州当局必须积极努力,改变州内年轻一代对技术专员的误解。许多人误以为,无法进入高等学府深造的人士,就无法在职场上取得高薪。

他指出,实际上转为投身技术领域的人员,其实就有望挣得与工程师等专才同等的薪金。

“在掌握特定技能的情况下,该些拥有庞大市场的技术专员,其实也能够赚取比工程师等专业人士还要高的薪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