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联营发展砂州走廊计划
信息来自:http://mandarin.bernama.com · 作者: · 日期:28-03-2014

2014-03-11

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签署联营计划,共同发展砂拉越州再生能源走廊的主要工程。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我了解这些计划将带来高达110亿美元(折合约367亿4000万令吉)的潜在价值。”

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是大马政府全资拥有的公司,这家早前才成立的公司旨在推动长期战略及持续性的经济发展,以促进大马的外来直接投资,至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则是中国领先的电力传输及配给公司。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见证这两家公司签署一项合作架构协议。在场者包括砂拉越州首席部长丹斯里泰益玛目、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诺莫哈末、中国电网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员刘振亚、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主席丹斯里仄洛丁等人。

“我视这项合作是一项双赢合作的开始,两家公司将在砂州再生能源走廊计划下受惠,此举也有助刺激砂拉越及大马的长期经济增长。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再生能源注入的投资,将提升马中之间的经济关系。”

他说,上述合作也能为大马的招资引商铺路,招引更多中国甚至全球投资者。

纳吉相信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砂拉越的投资能提升海外投资者选择来马投资的信心。

“我在去年6月到中国进行官式访问时,已承诺要提升马中的友好及关系及经济联系

“中国当时也表示对砂州再生能源走廊计划感兴趣。然而,直至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去年11月礼貌造访大马时,也表示对这项计划乐观其成。

“现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及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能在短短的时间鉴定合作,甚至计划数以亿计的联营计划。”

上述两家公司今日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该联营计划预料将提升现有总值240亿令吉计划的投资额。

“两家公司希望能共同执行砂州再生能源走廊计划的各项工程,以期这两家公司成为这发展走廊计划的主要投资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