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能源走廊需求高 2030年260万工作找人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25-03-2017

 2015-08-13

(本报古晋12日讯)砂旅游助理部长拿督达立朱菲里指出,为迎合砂再生能源走廊(SCORE)将在2030年之际出现约260万项工作机会,州政府近年来正极力增加工艺及技术领域毕业生的数目。

达立是于今日代表砂旅游兼房屋部长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出席古晋技术学校(Politeknik Kuching Sarawak)第23届毕业典礼上台致词时坦言,我国目前急需拥有工艺技能的人力。

于此,他劝勉该届毕业生应守自律,因为迈向成功的道路是没有任何捷径的。而获得该领域的认证及相关资格,正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896学生领文凭

另一方面,大马技术教育局院长拿督默利斯查法也披露,本届第23届古晋技术学校的毕业典礼,共有896名学生将获得文凭证书。

在该数目中,共268人获得机械工程文凭、200人获得公共工程文凭、108人获得资讯科技及沟通文凭、81人获得电子与电器文凭、76人获得石油化学文凭、95人获得会计文凭、及69人获得商业研究文凭。

他补充,而这也意味着,今日共有87.96%的毕业生是在工程系相关的文凭下毕业,而另12.04%则是商业系毕业。至于本届毕业生性别方面,共466名为男性,430名为女性,非常平均。

他续说,自1993年至今,该校已成功培育出2万1739名各领域的毕业生。

大马技术教育局院长拿督默利斯查法是于今日在其副院长沙布丁曼的代表下,代读其致词稿。

他在致词中也提到,在今年7月28日的内阁重组下,之前属于大马教育部管辖之内的大马技术教育局(Jabatan Pendidikan Politeknik Malaysia)现在是于大马高等教育部之下,这对全国的技术学校来说是一项非常大的荣誉。

此外,他也说道,全国共有7间的技术学校获得亚太区鉴定与认证委员会(APAAC)金牌奖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