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产电3千500兆瓦 5%出口至加里曼丹
信息来自:http://m.news-com.cn · 作者: · 日期:25-03-2017

2015-10-01

(新文网马来古晋30日讯)砂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托尔斯登指出,在砂拉越的本地及出口供电比例方面,本地消费占了95%,其余5%则出口至加里曼丹。

他说,砂拉越目前产电量可达3千500兆瓦,而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SCORE)客户的电量需求共为3千200兆瓦,其余200兆瓦将供给加里曼丹。

“我们已和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达致协议,今年杪开始供应230兆瓦的电加里曼丹,以可再生能源取代加里曼丹原本的柴油发电。”

托尔斯登是今日在砂拉越私人领域圆桌会议—“2015年至2020年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投资机会”上,如是指出。

由英国牛津商业集团(OBG)及区域走廊发展机构(RECODA)举办的这项圆桌会议,今日获得约50名来自能源、生产及基本设施工业的代表出席。英国牛津商业集团亚洲区总编辑保罗斯、区域走廊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威尔森巴雅、砂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托尔斯登、砂日光集团沙玛拉鲁发展组主管拿督艾萨克及齐力工业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管保强受邀担任会议的主题讲员,并谈论砂州在利用水力发电潜能及提供营商资金支持选择方面的发展,同时分析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在东盟所扮演角色,以及目前严峻的经济气候对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的影响。

累积329亿投资价值

保罗斯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当在分析新兴市场的观点时,牛津商业集团所举办首个有关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的圆桌会议,提供了一个评估马来西亚国内成长最快速经济走廊的绝佳机会。

他引述资料透露,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在2008年推展以来,截至2014年杪共累积329亿令吉的投资价值。

“尽管面对严峻经济状况,但马来西亚展现了保持经济转型计划动力的意图;而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被视为具有逆势能力,能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成长及更佳的回酬,在这当中的挑战则是确保平衡、包含性及可信赖的成长。”

砂再生能源走廊计划是牛津商业集团最新出版的经济刊物《2015年砂拉越报告》中,其中一个被谈及的关键性议题。《2015年砂拉越报告》多面分析砂州表现,包括宏观经济、基本设施及其他领域性发展,是个必不可少的指南。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