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能源:2025年完成 巴类水力发电获批
信息来自:联合在线 · 作者: · 日期:25-03-2017

2016-09-21

(本报古晋20日讯)砂拉越能源公司宣布,该公司已获得砂州内阁的正式批函,展开砂拉越最大的基本建设工程之一——巴类水力发电计划。

这项工程预计在2025年完成,是砂拉越最大的基本建设工程之一。一旦竣工可为砂拉越电网增加1千285兆瓦再生电力。

砂拉越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托斯登今日指出,随着内阁在去年批准了巴类水力发电计划的社会与环境评估报告,该公司如今获得内阁的正式批准巴类水力发电计划的工程。

这个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座落在加帛省拉让江巴类河,距离其合流点大约95公里处。这项发展计划没有涉及社区徙置。

这项计划的首8个建筑配套将在今年杪展开,其建筑工程将制造大约3千500个就业机会。

砂拉越能源公司与加帛社区展开合作,以确保计划带来的繁荣能让当地人民受惠。

“我们已经与利益相关者进行探讨,了解社区的意愿及满足砂州发展议程。我们也对计划作出周详的更新,以扩大地方性的内容。”

他指出,地方上的承包商的参与将盖括管理、从国际承包商学习技术转移,以建立本地人的能力,为将来在国内外的会做好准备。

他说,砂能源公司也将赞助加帛的年轻人接受本地技术学院的培训,让他们具备就业能力。同时,该公司也捐献电脑给地方上的学校,并为教师和学生举办激励讲座。

“我们得到地方上居民空前的支持,感谢州政府和加帛人民给予我们的信任。我们期待社区、本地承包商、供应商和服务业者能从此计划中受益。”

砂能源公司是国际水力发电协会的成员,坚决以负责任、永续性的方式展开计划,并遵守水力发电永续评估条约和该工业的操守。

巴类水坝将是砂能源公司发展的最大水力发电计划,并带领砂拉越迈向2030年高收入及工业化的目标。这是该公司在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下,继姆伦水坝之后展开的第二项水力发电计划。砂能源的首个水力发电计划是巴当艾水力发电计划。

自从砂拉越推动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砂州的水力发电水坝提供了具有全球性竞争力的电费给三玛拉鲁工业区的重型工业投资者和出口客户。巴类水力发电计划是为了迎合三玛拉鲁工业区激增的电流供应需求量。

本州电力的需求已从2009年的4千700兆千瓦小时(Gwh)至2016年的2万兆千瓦小时。从2010年至2015年,砂州的电力(发电站所生产的电力)从1千300兆瓦增加至4千600兆瓦,预料在2020年上升至5千300兆瓦。该公司在14项合约中,将提供3千兆瓦电力给砂再生能源走廊工业与出口客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