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南:15跨国企业设厂 再生能源走廊吸资300亿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25-03-2017

2015-10-29

(本报美里29日讯)中小型企业为砂州经济领域做出显著的贡献,政府也在再生能源走廊计划中保留481英亩土地,供州民发展中小型企业使用。

本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迪南昨晚在第三届亚洲中小型企业大会晚宴上强调,中小型企业占了州内企业的98%,是州内主要的经济动脉。

由于阿迪南不克出席晚宴,他的讲词是由本州工业发展部助理部长拿督朱来喜代读。他说,尽管目前国际油价处于低水平,但他坚信油价将在短期内回弹。故此,他促请企业界在现今全球经济疲软之际巩固业务,以便在经济回弹时取得更标青的成绩。

“石油气工业是本州主要的经济来源,这点是无可置疑的;但政府却设定了更长远的计划,启动再生能源走廊计划,以引进外资重工业。”

“预料到了2020年,再生能源走廊可吸取300亿令吉的外资,届时至少有15家跨国重工业在砂州设厂,为砂州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他说,东协经济群体凝聚力东协各国的经济资源,被列为世界第五大经济群体,排列在欧盟、美国、中国和日本之后;以汶莱和印尼加里曼丹为邻的砂州特别是美里,可将服务领域扩展到东盟各国。

东盟各国中小型企业单位代表,也在昨晚的晚宴上进行了倡议签署东协经济群体备忘录环节,这项签署仪式是由拿督朱来喜助理部长见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