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打算明年摆脱“被救助”
信息来自:2011年10月09日 11:19:24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刘小军 ) · 日期:10-10-2011

        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7日说,爱尔兰打算于2012年脱离欧洲联盟救助机制,力争在欧元区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三个成员中第一个“起死回生”。

  爱尔兰去年陷入债务危机,不得不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额850亿欧元(约合1148亿美元)的援助方案。其中,675亿欧元(920亿美元)由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其余由爱尔兰自筹。

  德新社报道,肯尼作出这番表态缘于爱尔兰在削减债务和赤字水平方面取得相当大进展。肯尼说,爱尔兰有望将2011财政年度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援助方要求,同时力争在2015年实现降低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至3%的目标。

  “在所有出现困难的国家中,爱尔兰以身作则,”他说。

  除爱尔兰外,希腊和葡萄牙也在欧洲债务危机中倒下,被迫向外求援。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