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退出救助后继续保持审慎预算政策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16日 10:11:34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陆颖 ] · 日期:16-12-2013

     新华网都柏林12月15日电(记者熊思浩)爱尔兰总理肯尼15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在退出救助后政府将继续保持审慎的预算政策,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肯尼在讲话中说,政府很快将公布一项中期经济计划,为下一步国家发展指明道路,“这是一项建立在进取性基础之上的计划,不是一项投机性计划”。根据该计划,政府将规划从现在到2020年的经济发展步骤。

    肯尼表示,该计划有两个中心支柱:一是继续实行审慎的预算政策;二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他说,迄今为止,爱尔兰已完成超过90%的减支和增税目标。随着对公共财政的有效监管,爱尔兰到2020年能够结束政府举债,同时削减四分之一的公共债务。

    肯尼说,爱尔兰现在每周创造1000多个就业机会,而三年前每周失业人口达1600人。政府的工作重心将放在为青年人开发劳动技能上,排除关键产业领域就业障碍,改革福利制度,为失业人口提供支持和激励,帮助他们找到工作。

    在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欧洲央行“三驾马车”救助三年后,爱尔兰政府当天正式退出救助,成为首个退出救助的欧元区国家。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形势好转、现金流较为充足、国债融资成本明显下降等因素促使爱尔兰选择“裸退”,但这并不意味着爱尔兰经济和财政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