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脱离救助后将维持审慎预算政策(图)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17日 10:39: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华夏 ] · 日期:17-12-2013

 

爱尔兰总理:脱离救助后将维持审慎预算政策(图)

资料图:爱尔兰总理肯尼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正式停止接受国际救助的爱尔兰承诺,将不会再回归以往“投机贪婪”的文化。爱尔兰总理表示,政府将继续保持审慎的预算政策,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爱尔兰15日正式结束为期三年的国际救助计划,是面对财务危机的欧盟成员国中第一个脱困的国家。爱尔兰总理肯尼15日在电视演讲中指出,脱离救助计划是“重要的一步”,但“不是最终的目的”。他告诫人民:“我们的生活不会在一夜之间出现改变”。

2010年11月,爱尔兰因银行系统崩溃以及房地产泡沫破裂,向国际寻求紧急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联手,为爱尔兰提供850亿欧元贷款,款项分三年分批发放。

肯尼宣布,爱尔兰政府将公布至2020年的中期经济发展计划,确保“爱尔兰的稳定不会再受投机和贪婪文化的威胁”。肯尼表示,该计划有两个中心支柱,一是继续实行审慎的预算政策,二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他说,迄今为止,爱尔兰已完成逾九成的减支和增税目标,而政府对公共财政的有效监管将使爱尔兰得以在2020年结束政府举债,同时削减四分之一的公共债务。

肯尼说:“最近经济情况的改善,很多人还未能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不过很明显的是,你们的牺牲发挥了真正作用。”

他透露,爱尔兰现在每周创造1000多个就业机会,而三年前每周失去工作的人达1600人。政府的工作重心将放在为青年人开发劳动技能,排除关键产业的就业障碍,改革福利制度,为失业人口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找到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