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表示支持德国立法限定最低工资标准计划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20日 18:08:01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20-11-2013

原标题:经合组织表示支持德国立法限定最低工资标准计划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11月19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德国由于持续高额的贸易顺差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也向其施加了压力。日前,经合组织进一步敦促德国进行改革,并表示支持德联邦政府“以法律形式确立最低工资标准”。

经合组织德国问题专家弗恩特斯(Andres Fuentes)表示:“由一个独立的委员会来制定最低工资标准的办法要优于现行方式。”目前,德国仅在行业内部存在最低工资标准,而社民党(SPD)在组阁谈判中提出的是以法律形式在德国全境确立8.5欧元/小时(约合人民币70.13元)的最低工资标准。但此次经合组织并未对标准的数额表态,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向德国施加改革压力。

经合组织认为,最低工资标准能够帮助德国的低收入人群,提高他们的消费能力进而扩大德国内需,这样就能降低德国饱受争议的高额贸易顺差

据悉,2013年前8个月,德国的贸易顺差已经高达12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6万亿元),这是荷兰、爱尔兰、意大利和比利时贸易顺差的总和。经合组织预计,直到2015年德国的贸易顺差才会降至欧盟规定的上限以下。欧盟规定,成员国的贸易顺差总额不得超过该国经济总量的6%。(姜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