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德国零新增债务目标或因乌克兰危机难实现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09日 16:2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华闻] · 日期:09-04-2014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4月8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曾多次表示,德国政府近期的财政预算目标之一是2015年不再产生新的债务,但他却在日前警告称,乌克兰危机或将使这一目标受到严重影响。

  据悉,朔伊布勒在接受德国《图片报》(Das Bild)的采访时表示,尽管明年实现既定目标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没人能为此作担保,乌克兰局势究竟如何发展尚未可知:“军事援助不在讨论范围之内,但乌克兰的政治经济必须得到稳定。”

  当地时间4月8日周二,朔伊布勒向议会提交了政府预算草案,其中的内容包括将今年的新增净债务总额从去年的2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87.27亿元)降至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55.08亿元),到明年则不再产生新的债务。报道称,如果该草案获得通过并得以实现,那么明年德国政府将46年来首次实现零新增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