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表示对希腊经济有信心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12日 06:39:43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免] · 日期:12-04-2014

    新华网雅典4月11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赞扬希腊在摆脱债务危机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希望该国继续沿着艰难的道路走下去,通过发展实现完全的经济复苏。

    默克尔当天对希腊进行了一天的访问。她在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会谈并会见希腊年轻企业家后对媒体说,希腊的巨大努力已经取得成效,希腊采取了往前推进的重大步骤。她强调,在财政调整取得积极成果后,希腊今后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支持商业来促进增长,在这方面德国会提供进一步支持。她还答应将来与希腊讨论进一步减轻其债务负担的问题。

    在访问希腊期间,默克尔启动了一项德国资助的希腊投资增长基金,用于向希腊中小企业提供低息贷款。

    萨马拉斯说,希腊将坚持进行改革,加强自身竞争力,以便将来不再需要救助。他表示,希腊在重回增长之路的过程中将走外向型发展和创新的道路,注重其产品和服务的商业化。

    在默克尔到访的前一天,希腊政府以不到5%的利率发行了30亿欧元的5年期国债,标志着主权债务危机爆发4年后,希腊终于重返国际债券市场。

    债务危机爆发后,为避免希腊出现无序债务违约,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其提供了2000多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希腊则实施了减薪、增税、裁员等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普通民众的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由于默克尔被一些希腊人认为是以紧缩应对债务危机政策的主要推手之一,她访希期间一些工会组织成员和左翼党派支持者不顾警方禁令,在雅典市中心举行了抗议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