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及五大国际组织对世界经济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14日 03:25:17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周光扬 ] · 日期:14-05-2014

    新华网柏林5月13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五大国际组织负责人13日在柏林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声明说,虽然世界经济发展明显改善,但距稳固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仍有很大差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分别增长3.6%和3.9%。世界贸易组织预计,今明两年全球贸易分别增长4.7%和5.3%。

    声明说,当前各种风险因素依然存在。尽管投资者和家庭对金融市场建立了新的信任,但高失业率、发展不平衡、发达国家债务过高以及新兴市场国家景气弱化等问题对世界经济前景产生不利影响。各国应努力促进增长、巩固财政。

    声明认为,改善投资和教育、促进竞争、缩小社会不平等以及改革卫生和就业市场,是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的共同任务。

    声明还谈到消除贸易壁垒、保护自然资源、防止全球气候变暖以及在2030年之前消除极端贫困等问题。

    默克尔当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举行会谈,讨论全球和地区经济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