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望继续寻求和平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14日 09:35:10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14-05-2014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3日报道,面对日益加剧的乌克兰危机,德国总理默克尔继续希望能和平解决危机。但与此同时,她也进一步威胁要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默克尔在接受德国《威斯特法伦邮报》采访时表示,军事打击解决不了危机。乌克兰危机必须通过外交途径寻求和平解决。默克尔呼吁要开通所有对话渠道,并让所有承诺放弃暴力的各地区代表及乌克兰社会代表加入这一全国对话。她还称,她自己在这“困难时期”经常与普京通话。但默克尔接着表示,如果俄罗斯不为稳定局势做出努力,德国政府及欧盟则将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历的制裁。

德国经济界则在5月13日发表了一份关于乌克兰危机的“10点计划”,认为停止战火及促进自由贸易是解决危机的良方。经济界强调了包括各方在内的“圆桌会议”的重要性。

报道指出,与此同时,德国政治家们也纷纷设法调解纠纷。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5月13日前往基辅斡旋。德国在野党左翼党领袖居西正在莫斯科就危机进行对话。居西向德国无线电台表示,欧洲政治家大都不中用了,现在可以请科菲安南来调解。安南不偏向任何一方,并能倾听各方诉求。居西批评西方的制裁幼稚可笑,而且会导致局势更为紧张。不过,居西认为俄罗斯同样对危机负有责任,他认为克里米亚入俄“违反了国际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