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支持容克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27日 11:37:33 来源:新华国际 · 作者:[责任编辑:林杉 ] · 日期:29-05-2014

   据华尔街日报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支持容克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为容克站脚助威。容克曾担任卢森堡首相,与默克尔同属基民盟

    默克尔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推举出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容克在竞选活动中表现很好。

    这是默克尔在25日欧洲议会选举之后首次发表讲话。她排除了保守的基民盟与德国另类选择党(欧元怀疑论)合作的可能。另类选择党在德国选举中得票率为7%。在欧洲议会选举中,一些国家的极右翼和欧元怀疑论党派得票率很高。

    默克尔对极右翼党派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崛起表示担忧。她说,民粹主义党派和右翼党派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也不无遗憾,事关重新赢得选民信任的问题,法国也是这种情况。

    默克尔说,令人失望的欧洲议会选举结果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对此最好的回应就是专注于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她说,在27日的欧洲理事会会议前,她将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进行沟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