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欧元 法政府减支计划涉险过关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5日 09:35:06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责任编辑:李天真 ] · 日期:05-05-2014

    法国国民议会上月29日讨论一项500亿欧元的减支计划,除削减公共开支外,该计划还将冻结养老金和福利计划一年,并冻结大多数公务员的薪水至2017年,最终,这项计划以265票赞成、232票反对获得通过。

    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在投票前对议会说:“这是一次决定性的投票,将深刻地强调我国的进步。”包括41名社会党人在内的67名议员投了弃权票。在瓦尔斯力图强推改革以恢复经济和促进增长并实现削减赤字目标的同时,这一高弃权率反映出未来将遭遇的阻力。

    4月28日,瓦尔斯迫于社会党内部压力,同意社会福利开支冻结计划对低收入退休人员网开一面,还宣布了其他让步。瓦尔斯的妥协反映了向选民兜售这些痛苦的节约措施的困难程度。一家工会表示,将于5月举行罢工抗议冻结公务员工资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