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季度经济零增长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15日 19:45:20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王佳宁 ] · 日期:15-05-2014

新华网巴黎5月15日电(韩轶承)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014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与前一季度持平,低于预期的增长0.1%,也不及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0.2%。

    数据显示,当季经济零增长主要受消费与投资下降和进口增加影响,其中家庭消费环比下降0.5%,而去年四季度增长0.2%。

    尽管当季经济表现不及预期,但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当天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2014年法国GDP增长1%仍是“合理”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今年法国经济增速的预期也是1%。

    此外,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还公布了修正后的2013年经济增长率,从早先的0.3%上调到0.4%。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