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自己组织了俄乌总统在法会晤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07日 14: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09-06-2014

诺曼底登陆70周年国际纪念仪式6日在法国乌伊斯特勒昂镇宝剑海滩上举行,共有20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1800多名二战老兵出席。龙剑武摄

中新网6月7日电据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认,自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6日在诺曼底会晤的倡议者。

6月6日,在法国诺曼底登陆纪念日活动上,当与会领导人照完集体相之后,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波罗申科一起,在午餐会前交谈了15分钟。

这是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新总统后,与普京的首次会面。这一短暂会晤被外界视为是化解乌克兰危机的一线希望。

波罗申科对记者表示,“整个会谈的基调很紧张。不过,会面的积极一面是,对话终于开始了。我现在可以说,磋商正在开始。”

波罗申克表示,他期望俄罗斯“在不久的将来”承认乌克兰的大选结果,并说双方的首阶段磋商将从6月8日开始。

奥朗德在法国电视二台的节目中说:"举行了一系列会晤,其中一场是我组织的,那就是乌克兰当选总统和俄罗斯总统的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在会晤组织事宜上帮了我的忙。"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