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通过“三驾马车”援助执行情况第十次评估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17日 03:48:25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张安琪 ] · 日期:17-12-2013

    新华网里斯本12月16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政府16日宣布,葡萄牙已通过由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对葡执行援助方案情况的第十次评估。

    葡萄牙副总理波塔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葡萄牙顺利通过了“三驾马车”的第十次评估。经过综合分析目前葡经济形势,“三驾马车”专家组认为葡经济已开始复苏。

    波塔斯还说,近来经济出现了复苏的信号,尽管经济增长幅度还很小,但足以证明经济改革已取得成效。现在葡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尽一切努力,使国家能在明年6月顺利结束国际援助。

    葡财政部长阿尔布克尔克说,此次评估进行得十分顺利,所有预定目标均已实现。她还说,明年上半年葡政府计划再次发行中长期债券,为葡结束国际救援计划做好准备。

    “三驾马车”专家组于本月4日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始对该国政府执行国际援助方案的情况进行第十次评估。

    2011年5月,葡萄牙与“三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近几年来,葡政府实行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并大力推进经济改革计划,以期在2014年6月如期不再需要国际援助。

    近期葡经济不断显现积极信号,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增长,失业率也连续七个月下降。葡央行本月10日将今年葡经济增速从负1.8%上调至负1.5%,并预计明年经济增长0.8%。葡总理科埃略12日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也表示,葡萄牙不需要第二次国际援助,定能如期结束国际援助。但他同时表示,葡政府有可能向“三驾马车”申请备用贷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