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成功发行32.5亿欧元5年期债券
信息来自:2014年01月10日 13:29:09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张明宇 ] · 日期:10-01-2014

   新华网里斯本1月9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9日发表公告称,葡政府当天成功发行总额为32.5亿欧元(约合44.2亿美元)的5年期债券

  公告说,此次葡萄牙通过银行向国际市场发行5年期债券,利率约为4.6%,市场反响热烈,投资者认购总额超过110亿欧元(约合150亿美元)。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当天在里斯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5年期债券成功发行是葡萄牙重返国际市场的良好开端。他表示,葡政府未来还将陆续发行各类债券,以期尽快结束国际援助,完全恢复市场融资能力。

  葡萄牙是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接受国际救助的欧元区国家。2011年5月,葡政府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约合1060亿美元)的救助协议。近几年来,葡政府一直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降低财政赤字,促进经济增长,以期今年如期退出国际援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