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理称葡不需要第二次国际救助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18日 05:32:35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朋 ] · 日期:18-02-2014

        新华网里斯本2月17日电(记者章亚东)葡萄牙总理科埃略17日在首都里斯本说,葡在今年6月退出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的救助后,不需要第二次国际救助。

  科埃略当天在结束参观国际食品和饮料业展会时对记者说,葡萄牙政府今年所需资金已经有了保证,政府正在准备明年所需的资金,葡现在的形势与2011年已是不可同日而语。

  他还说,目前不存在葡政府能否在主要反对党社会党的帮助下避免二次救助的问题,因为葡不需要这样做。葡政府将在适当的时候决定是否需要申请预防性备用贷款。

  自2011年5月与“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以来,葡萄牙为实现减赤目标一直实施严厉的经济紧缩政策,引发民众强烈不满,游行示威活动频频发生。

  葡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出现复苏迹象,葡政府坚称能够于今年6月如期退出国际援助计划,但是否需要申请预防性备用贷款,目前尚不得而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