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万名警察示威抗议减薪
信息来自:2014年03月07日 07:38:05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陆颖 ] · 日期:07-03-2014

   新华网里斯本3月6日电(记者马洁君)上万名萄牙警察6日晚在首都里斯本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提出的削减工资和福利津贴等紧缩措施。

    当晚6时,抗议示威者开始在里斯本市中心彭巴侯爵广场聚集,随后游行队伍开始向葡议会大楼行进。8时许,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抵达议会大楼门前广场,示威者高举标语牌和条幅,并不时高呼反对剥削、抗议政府削减工资等口号。示威者还推倒了议会大楼前的防护栏,并多次试图登上议会门前的台阶,但均被维护秩序的防暴警察阻止。防暴警察和示威者还发生了肢体冲突。据葡国家电视台报道,至少有三名防暴警察和两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

    据葡卢萨通讯社报道,当天至少有60辆满载示威者的客车从葡全国各地抵达里斯本,共有近1.5万名警察、国民卫队队员及专业保安人员参加了抗议活动。此次游行示威是近年来葡警察及保安行业发起的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自2011年5月与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以来,葡萄牙为实现减赤目标一直实施严厉的经济紧缩政策,引发民众强烈不满,游行示威活动频频发生。

    2月底,葡萄牙通过“三驾马车”对该国实施国际救助计划情况的第11次评估。尽管葡政府已多次表示该国能够如期在今年退出国际救助,但“三驾马车”认为,即使结束国际救助计划,葡仍应继续坚持紧缩政策,严控财政赤字,避免经济危机重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