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政府着手研究退出国际救助后经济发展问题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09日 10:0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华闻 ] · 日期:09-04-2014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葡萄牙总理科埃略8日开始与葡各主要政党及社会团体代表展开为期两天的磋商,主要研究该国退出国际援助计划及后“三驾马车”时代国家经济发展方向等问题。

  据总理府公布的日程,科埃略于8日会见葡各主要政党代表,9日与葡劳动者总工会、葡企业联盟及葡旅游业联盟等社会团体举行会谈。由于科埃略在今年3月前往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前,已提前同葡最大反对党社会党总书记塞古罗就葡退出国际救助等事宜举行了会谈,因此社会党代表未在此次磋商邀请之列。

  欧债危机爆发以来,葡萄牙陷入经济困难,政府财政曾濒临破产。2011年5月,葡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了780亿欧元的经济援助计划。今年2月,葡通过了“三驾马车”援助执行情况第11次评估,并将获得18亿欧元的贷款,距离该国结束经济援助计划仅剩最后一笔援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