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专家组对葡执行救助方案情况进行第12次评估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23日 01:26:53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免] · 日期:23-04-2014

   新华网里斯本4月22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专家组22日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始对葡政府执行救助方案情况进行第12次评估。

    此次评估是“三驾马车”专家组对执行救助方案的最后一次评估。评估期间,专家组将分别与葡各主要党派和葡议长埃斯特韦斯及部分议员举行会谈。据葡卢萨通讯社报道,在本次评估中,专家组将与葡方就调整电力市场价格、降低劳动力市场成本和进一步推进养老金结构改革等问题进行讨论。

    2011年5月,葡萄牙与“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并采取一系列严厉的经济紧缩政策,削减财政赤字。2013年葡财政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至4.9%,低于葡政府与“三驾马车”达成的5.5%的目标。近期葡萄牙宏观经济环境明显改善,该国融资能力不断提高,国债收益率屡创新低,葡政府及国际市场对该国如期结束经济救助充满信心。

    随着葡接受国际救助进入尾声,葡萄牙是否需要申请预防性备用贷款等问题也将成为此次评估的主要议题。葡政府此前曾表示,将在5月5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就葡萄牙如何退出救助计划作出最终决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