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总统称降低失业率是政府首要任务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26日 04:12:55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张免] · 日期:26-04-2014

    新华网里斯本4月25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总统席尔瓦25日在首都里斯本强调,失业率过高是未来葡发展的最大问题,尽快降低失业率是葡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

    席尔瓦当天上午在葡议会举行的纪念“四·二五革命”胜利40周年活动上讲话时说,葡萄牙未来发展仍存在诸多挑战,政府在巩固财政的同时,更应尽快降低失业率、关注退休人员生活、提高公务员工作效率与能力。他还说,葡政府应将降低失业率作为工作重点,过高的失业率已成为葡经济发展的最大威胁,也将给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他同时呼吁政府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领域投资,鼓励更多青年自主创业。

    席尔瓦在讲话中还要求各政党以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国家发展方向,并希望不同党派能就葡未来发展的根本问题达成共识。

    当天下午,数千名葡萄牙民众在里斯本举行游行活动。游行者沿市中心自由大道行进,不时高呼口号,挥动手中代表“四·二五革命”的康乃馨花束,庆祝“四·二五革命”胜利40周年,并抗议政府实施的经济紧缩政策。

    4月25日是葡萄牙自由日。1974年4月25日,葡萄牙军人发动不流血政变,推翻了当时的萨拉查独裁政权,葡萄牙从此走上民主道路。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