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政府公布2014年至2018年预算战略文件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1日 07:03:28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王子晖] · 日期:01-05-2014

    新华网里斯本4月30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政府4月30日公布了2014年至2018年预算战略文件,确定未来几年该国将继续实施紧缩的财政政策。

    葡财政部长阿尔布克尔克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从2015年起,葡政府计划将该国增值税税率从目前的23%提高到23.25%;将国有及私有企业雇员缴纳的个人社保支出比例从目前的11%增至11.2%。此外,政府将调整针对养老金的特别贡献税税率,将对月收入1000欧元至2000欧元的养老金征税税率从目前的3.5%降至2%;同时推进公务员工资改革,适度提高公务员工资,减少人员数量,提高工作效率。

    阿尔布克尔克还表示,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里斯本市和波尔图市公交及地铁公司的私有化进程。

    文件同时预测,2014年葡经济将实现增长,涨幅约为1.2%,失业率将达到15.4%,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约为3.9%。

    葡萄牙2014年至2018年预算战略文件是该国未来几年实行财政政策的规划与指导。该文件已于当天早些时候提交葡议会及欧盟委员会。

    欧债危机爆发以来,葡萄牙陷入经济困难,政府财政曾濒临破产。2011年5月,葡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并按协议要求采取一系列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措施,以整固财政、削减赤字。近期葡萄牙宏观经济环境明显改善,该国融资能力不断提高,国债收益率屡创新低,葡政府及国际市场对该国如期结束国际救助充满信心。葡政府表示,将在5月5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前就该国将如何退出救助计划作出最终决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