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通过国际救助计划执行情况最后评估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2日 22:49:27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朋] · 日期:02-05-2014

     新华网里斯本5月2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政府2日宣布,葡萄牙已顺利通过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对葡执行救助方案情况的最后一次评估,意味着为期三年的国际救助计划已近尾声。

    葡萄牙副总理波塔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三驾马车”专家组已于1日晚正式完成对葡第12次、也是最后一次评估,并对葡执行救助方案的情况表示满意。这次评估的顺利结束意味着葡萄牙关于国际救助计划的收尾工作正在展开。

    波塔斯还说,随着国际救助计划宣告结束,葡将很快恢复在国际市场的自主融资能力,重拾对该国经济、财政政策的自主决策权。这也证明葡萄牙民众在过去三年所作的牺牲和努力没有白费,国家正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他同时还表示,葡政府将于4日下午举行部长理事会特别会议讨论葡萄牙将以何种方式退出国际救助计划。

    “三驾马车”专家组于4月22日抵达里斯本,开始对葡萄牙政府执行国际救助方案的情况进行最后一次评估。

    2011年5月,葡与“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按协议要求,葡萄牙需要采取一系列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措施,以整固财政、削减赤字。近期葡萄牙宏观经济环境明显改善,融资能力不断提高,国债收益率屡创新低。葡政府此前曾表示,将在5月5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就葡如何退出救助计划作出最终决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