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日表示将加强多领域合作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3日 13:41:25  来源: 新华网日本频道 · 作者:( 编辑:方艺晓 ) · 日期:03-05-2014

     新华网里斯本5月3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总理科埃略2日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总理府会谈后表示,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在经贸、国际安全及海洋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科埃略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葡萄牙希望欧盟与日本尽快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将对双方加深经贸领域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增长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科埃略表示,葡萄牙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日本在经贸、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推进与日本在维护世界和地区安全方面的合作,尤其在打击海盗及非洲安全等问题上加强交流。

  安倍表示,葡萄牙与日本在开发海洋资源、维护海洋生态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此外,日葡应加强双方高层交往,共同扩展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的合作。

  安倍是首位到访葡萄牙的日本首相。当天早些时候,安倍还与葡总统席尔瓦举行了会晤。他将于4日前往西班牙进行访问。

  安倍4月29日抵达德国开始他的欧洲之行,除德国和葡萄牙外,此行还包括英国、西班牙、法国和比利时。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