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议会否决对政府不信任案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31日 00:51:54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丁峰 ] · 日期:31-05-2014

   新华网里斯本5月30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议会30日投票否决了由反对党葡共产党提出的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该不信任案当天在议会以123票反对、89票赞成的结果遭到否决。葡共产党总书记热罗尼莫·德索萨在议会辩论中说,以社会民主党主席、总理科埃略为首的联合政府在25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失利,说明政府已失去人民的支持和继续执政的合法性。科埃略则表示,目前政府仍拥有葡议会大多数议席,现政府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而团结稳定的政治形势是葡经济复苏的基础。

  葡共产党26日向议会提交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指责政府实施的紧缩经济政策严重损害葡民众利益。这是本届由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自2011年6月上台执政以来遭遇的第六次不信任案投票,此前五次均未获得议会通过。

  过去三年里,葡政府推行的财政紧缩和削减福利措施导致民众强烈不满,游行示威频频发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