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西领导人强调加强防务与经济领域合作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05日 01:49:33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钱中兵 ] · 日期:05-06-2014

    新华网里斯本6月4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总理科埃略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4日在葡北部城市沙维什举行的第27届伊比利亚首脑会议上强调,两国将进一步推动边境防务及经济领域的合作。

    科埃略在会后与拉霍伊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葡萄牙与西班牙在地理文化、价值观及国家利益上均有很大的共通点。目前两国都深受债务危机的困扰,在紧缩的经济环境下,两国应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业和防务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他还说,今年是葡西两国签署边界协定150周年,葡萄牙将与西班牙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边境防务及贸易合作,并就两国签署新的边境防务协定展开磋商与讨论。

    两国领导人强调,尽管葡西两国已在应对欧债危机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未来几年两国仍将继续推进国家经济改革计划,进一步稳定财政秩序。他们同时希望欧盟各成员国在寻求经济发展、彻底解决金融危机方面深入合作,并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方式降低失业率。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在会议上就乌克兰局势及本次欧洲议会选举结果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西班牙是葡萄牙的重要贸易伙伴,是葡最大的出口与进口市场。一年一度的伊比利亚首脑会议是葡萄牙和西班牙两国政府首脑定期会晤的机制,轮流在两国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